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珍爱生命,勿与烟共舞--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健康科普队​控烟行

时间:2016-10-26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有效控烟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为迎接5月31日第29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健康科普义诊队于2016年5月27日走进昭乌达路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生动精彩的控烟科普讲座。

呼吸内二科张瑞霞从专业的角度、用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讲解了烟草及二手烟对个人、家庭、公众造成的危害,让在场的居民膛目结舌。她还着重讲解了吸烟对女性、青少年的危害,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吸烟的危害。

呼吸内二科王峰副主任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提问,并讲解与吸烟相关的各种疾病和具体的戒烟方法,社区居民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之后,社区居民纷纷做了控烟科普知识问答卷,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科普讲座让社区居民深深懂得烟草的危害,控烟势在必行。尤其使居民们都充分认识到了吸二手烟带来的危害,愿意从当下做起拒绝吸烟,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居住环境,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为创文明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质量 安全 创新——记呼和浩特市护理质量大会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健康中国梦 科普助力行”系列活动之四 ----共筑中国梦  科普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