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糖尿病专业护理小组成功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培训会议

时间:2022-01-17 18:15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1月14日14:30,护理部糖尿病专业护理小组于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组长杨春艳护士长主持,护理部杨秀彦副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线上“317护”及线下两部分内容,线上为第四季度理论培训,由肝胆外科护士崔艳茹就《围手术期患者的血糖管理》、内分泌科护士李敏对《最新胰岛素注射指南解读》等内容结合最新指南及相关专业最新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小组成员、联络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317护”进行线上学习并完成考试。

undefined

线下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内分泌科护士王小萱汇报了《2021年糖尿病小组下半年质控结果》,针对上半年质控结果,选取两个科室进行了糖尿病护理工作项目持续改进成果汇报。从科室管理到患者护理,两位联络员认真分析原因,并根据专科特色制定可行计划并落实,经过一个季度的改善,整体改进效果明显。

undefined

最后由组长杨春艳护士长就《2021年糖尿病小组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糖尿病小组工作计划解读》进行讲解。2021年糖尿病小组工作按计划如期完成,并有所创新,如:PBL教学在糖尿病小组在职培训中的应用。2022年糖尿病小组继续本着夯实糖尿病基础知识,狠抓临床工作质量,推进项目改善,带领各科联络员做好全院糖尿病患者同质化护理。

undefined

护理部杨秀彦主任做会议总结:糖尿病小组作为我院首批成立的专业小组,一直真抓实干,勇于推陈出新,充分发挥联带机制,不断提升全院糖尿病患者的护理质量。希望小组成员及联络员紧跟小组步伐,积极参与小组工作,在不断提升科室糖尿病患者护理质量的同时,能抓住机会,活学活用,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人文关怀小组召开2022年培训会议

下一条:提升素质 发挥潜能——参加应急救护师资学习培训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