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走进沙世界 让心更靠近——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运送服务队开展团体沙盘活动

时间:2022-06-01 18:59   浏览数:次   来源:  

运送服务队的工作是繁忙而劳碌的,日复一日的重负荷工作会让人产生烦躁、焦虑、抑郁等消极情绪。为了缓解科室护士的消极情绪,增加科室凝聚力。运送服务队护士长托娅联系心理咨询室杨献清老师为全科护士进行了一次团体沙盘活动,分为两大组进行了两次不同的团体沙盘活动,让全科护士走进沙世界。

undefined

第一组的主题为《不破不立》。通过这个团体沙盘游戏,护士们都深有感触,各自分享了感悟。整个活动气氛活跃,护士们学习到了很多对待生活的智慧,心灵得到了升华。

undefined

第二组的主题为《断臂维纳斯》。团体沙盘游戏之后护士们也都各自发言,分享了感想。“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也是我们运送服务队的管理理念。

undefined

运送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连接临床科室和辅助科室的中间桥梁,属于中枢枢纽科室。工作覆盖临床及辅助科室共45个科室。我们日常工作为:运送住院药房药品、化验标本、血液制品、病理标本;预约各类检查单,取送各类审批单,检查单、报告单;取送中草药、蒙药、门诊西药。

undefined

运送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将近十年,感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兄弟科室之间的相互照应,感谢医院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感谢护理部人文关怀小组精心安排的这次活动,也感谢心理咨询师杨献清老师的细心指导,耐心开导。通过参加这次团体沙盘活动,我们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温暖,让科室成员重新认识了这个集体,心更靠近了,彼此的距离缩短了,增加了我们科室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科人员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人文关怀小组举办人文关怀故事分享会及人文关怀小组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医院新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营养专科护理小组成功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