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防疫不误救治 凸显责任担当

时间:2021-11-02 17:39   浏览数:次   来源:  

金秋十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月份,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大疫当前,科室业务不能落下,急危重症抢救患者坚决不能推走”,这是张俊晶副院长在科室动员会上的明确要求。肝胆外科举全科之力,协调防疫与救治任务,在防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科室业务也有增长。

undefined

28、29、30日正值全员核酸检测时刻,张俊晶副院长带领医疗组先后完成腹腔镜下胰头癌根治、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急诊抢救完成全腹腔镜下全脾切除术、开腹全脾切除术。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恢复良好。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生的机会,腹腔镜医疗团队也赢得家属的信任和好评。

undefined

疾病救治面前勇于担当,业务技术上求变创新。回首十月,在张俊晶副院长的带领下,肝胆外科腹腔镜四级手术的质与量都有了飞跃。据统计本月手术51台,其中腹腔镜四级手术7例,危重症高龄手术近10例。其中包括全胰腺、十二指肠、脾脏联合脏器切除,腹腔镜全脾切除等。腹腔镜外科手术能力的提高,口碑和品牌效应也凸显出来,周边盟市、旗县慕名而来的患者也在逐渐增多。

外科医生应该手中有刀,眼里有爱,胸中有才,肚里有量。相信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肝胆外科趁百年机遇,将再创新辉煌。

上一条:疫情无情人有情——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妇产科隔离病区系列报道

下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