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科工作纪实

时间:2021-11-02 08:35   浏览数:次   来源:  

面对近期本土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防控疫情期间,全院职工上下齐心、不辞劳苦,积极响应落实院、科部署,除了保证院内疫情有效防控,还积极支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undefined

在此期间,发热门诊标本送检频繁、数量增加,再加上全员核酸检测,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量增加了、检验人员在实验室工作时间也更长了。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医学检验科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合理安排科室工作,立即增加核酸检测实验室人员、增加核酸扩增频次,同时增加发热门诊实验室人员。

undefined

undefined

医学检验科抽调出三名工作人员支援社区核酸采集点及第三方核酸检测实验室督导工作,同时还有两名核酸实验室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科室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核酸实验室的检验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在核酸实验室内,严格按照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进行防护及操作,以保证个人安全、环境安全、结果准确。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超负荷的工作,大家都全力以赴、迎难而上。10月29日,工会主席嘎勒登玛、党办主任闫文哲、院长助理刘军代表医院亲临医学检验科慰问,领导们非常关心他们的日常起居,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证休息,多喝水,多到户外活动,要学会自我调节缓解压力……在院领导的关怀和鼓励下,大家干劲更足了。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督导核酸实验室后,科室积极组织整改,10月30日专家督导回头看后给予高度认可。这不仅是对我们科室工作的肯定,也更加鼓舞了士气,促使我们今后的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流畅。

undefined

在院领导的关怀及专家的指导下,医学检验科按照三甲医院管理实验室的要求进行管理,并结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标准对实验室进行常态化管理,科主任组织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定期自查督导,确保防控安全与检验质量。“科室齐心,确保服务质量”,医学检验科今后会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工作,为战胜新冠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防疫不误救治 凸显责任担当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骨关节创伤科知识分享——糖尿病足胫骨横向骨搬移治疗的开窗效应和召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