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8-24 18:51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8月24日,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侯煜同志主持。

undefined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是什么?如何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马可为同志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及如何更好学习进行了详细辅导解读。

undefined

侯煜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既是对广大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当中。

侯煜同志强调,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落实到医院的实际工作当中,时刻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自我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书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院党委开展了“湘雅二院副主任医师医疗作风事件”警示教育。侯煜同志通报了湘雅二院副主任医师在医疗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undefined

侯煜同志强调,各支部要利用支部学习会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所辖科室要充分利用晨会、周科会,做到人人皆知,个个皆晓,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并由医务部牵头,纪检监察科负责监督,开展全面自检自查,做到直视问题短板。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湘雅二院副主任医师医疗作风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行医。

上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十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