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2 19:3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2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新任环节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传达了《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云耀峰传达中共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侯煜部署2022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并对新任职、新调整环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undefined

党委书记侯煜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医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思想,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敢于问责,推动管党治党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针对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认真梳理在药品耗材采购、器械购买、基础建设、物资采购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实施精准防控。要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教育的治本作用,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在提高针对性、运用新载体、形成常态化上下功夫,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强调,各党支部、团支部,各科室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市卫健委党组及院党委的精神上来,将廉洁从业的思想深入根植于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中,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科室日常工作中,融入制度建设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能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成果,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undefined

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好医者初心,自觉抵御不法商人的利益诱惑和“围猎”,要时刻对标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廉洁操守、筑牢自律防线,做“一身干净、一心干事”的示范和表率。

上一条:『疫路有你』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检验人员支援满洲里抗疫工作纪实

下一条:您的难“瘦”,我们来解“围”——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举办“世界防治肥胖日”健康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