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城进行时』创文知识我知晓(一)

时间:2022-07-29 18:44   浏览数:次   来源: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品牌。一个城市的文明建设需要每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会让文明的城市越来越美好,一起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小知识吧。

undefined

1.我们为什么要创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创城的目的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是一项民生工程。

2.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宗旨和目的是什么?

宗旨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目的是让人民更幸福、让城市更美丽、让社会更文明。

4. 创建文明城市的总目标是什么?

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

5.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市民应该做什么?

讲文明话:不争吵谩骂、不污言秽语、不用低俗语言。常用文明用语: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等。

办文明事: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不争抢座位,不拥挤推搡,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问路礼貌,指路热情。

做文明人:不乱扔杂物、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掩口鼻;不损坏公共设施现象;不躺卧公共座椅。

6.什么是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组织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公益服务。

7.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

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

8.文明骑车主要要求有哪些?

电动车要上牌,驾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自行车、电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靠右行驶不逆行,不闯红灯,不抢黄灯,等候红灯要在停止线内。

9.文明停车主要要求有哪些?

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有序规范停放、不占用绿化带、不影响行人通行,车轮不压线,车头朝向一致,共享单车文明使用、规范停放。

10.文明养宠主要要求有哪些?

携犬出门须束犬链,随身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粪便;携带大型犬出门需给犬只戴好嘴罩,以防伤人。

undefined

上一条:『创城进行时』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创城工作整改培训 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对标对表

下一条:『创城进行时』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创城工作整改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