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工作会议暨卒中中心建设制度流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01 17:42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提高卒中中心救治能力,增强卒中中心管理能力。2022年7月2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卒中中心管理工作会议暨卒中中心建设制度流程培训会在卒中中心会议室(神经内科会议室)顺利召开。

我院院长、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可为,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索日娜,医务部主任、卒中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海平出席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有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即神经外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超声医学科、护理部、网络管理科等科室主任及卒中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会议由卒中中心副主任田文生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我院对卒中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重新调整。田文生主任向调整后各成员介绍了我院防治卒中中心建设情况。目前,我院防治卒中中心按照国家脑防委要求已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数据平台单位资质上传认证,同时完成包括中心管理、绿色通道建设及制度流程整理等五大模块的资料上传工作,并按要求每月完成国家数据平台上报工作。

随后,田文生主任对《2022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防治卒中中心现场评估指导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提出我院目前未达标的各项内容,并提出改进意见。

undefined

汇报结束,各位成员就目前我院未达标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商讨解决方案及改进方法。

undefined

索日娜副院长指出,卒中中心建设需要各科室均站在主人翁的位置全力以赴,各成员齐心协力,科主任担好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各自任务。

undefined

最后,马可为院长指出,卒中中心相关科室要按照新的评估指标进行整改,要把工作中遇到的短板问题积极提出来,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不断提升我院卒中救治水平及服务能力。

undefined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卒中中心会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完善信息系统,提升技术水平,加强团结协作,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十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创城进行时』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开展创城工作整改培训 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对标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