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海峡两岸一家亲——台湾企业助力《肝胆胰肿瘤相关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项目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正式落地

时间:2022-09-26 18:40   浏览数:次   来源:  

2022年9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和台湾理盛国际法律事务所《肝胆胰肿瘤相关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企业方代表董事长孔令雷,总经理王彦,财务总监杨秀琴,销售总监王岩,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日根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何云龙,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与事务科科长侯也,市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与侨务工作科科长倪萌蒙,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特聘专家肝胆外科孟兴凯教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俊晶,财务部主任王淑琴,科教部副主任肖慧英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张俊晶副院长主持。

undefined

签约仪式上,张俊晶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情况及签约背景,他表示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及临床医疗技术的发展,医院迫切需要向“研究型医院”转型,为此,我院近年不断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拓宽项目来源渠道,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加强探索,横向联系,寻求多方合作,以点带面,大步跨越发展。

台湾理盛国际法律事务所委托代理人孔令雷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及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向我院投入项目研究经费150万元。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可为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现阶段的科研情况及需求。目前,我院已逐渐培养出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多学科交叉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各级别各类科研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呈逐年增长。对于此次台胞的到来及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能够借此项目之机,共谋合作的长远发展。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特聘专家肝胆外科孟兴凯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在广度和深度上,让我院乃至全市医疗科研项目合作在未来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日根图就我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期望和建议,并向签约合作致贺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何云龙就签约合作致贺词,对此次项目合作成功充满了信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对两岸医疗、文化进行交流。台胞孔令雷邀请市卫健部门适时赴台实地进行医疗、文化考察,并表示将继续组织台湾同胞资助呼和浩特市医疗卫生事业。

最后,我院马可为院长与台湾理盛国际法律事务所委托代理人孔令雷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undefined

台湾企业助力《肝胆胰肿瘤相关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项目,我院借此之机将建立一套标准化消化道重建技术,并在临床应用中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在肝胆胰肿瘤腔镜微创治疗传承基础上创新与规范,使腔镜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建立肝胆胰肿瘤样本库,为发病机理研究奠定基础。计划在2022年9月-2025年12月分别完成三个子课题的项目研究,预产出国际高水平杂志论文2-3篇,国内本领域影响最高期刊发表论文5-10篇,培养博士研究生3-5名,培养青年科技骨干5名,申请新型实用专利1-2项。此次合作将大力促进我院科研发展,为医院开辟一条提升科研能力的新路子,增强医院科研实力,带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医教研快速协同发展,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上一条:内蒙古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亚太血管学术联盟内蒙古分会主髂下肢动脉腔内介入治疗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创城进行时』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