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男护士发展论坛感悟分享

时间:2016-11-03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随着现代化医学的发展,护理队伍中男护士数量逐年增加,男护士在工作中的优势也越发明显,为推动我院男护士在护理专业领域快速发展,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在院领导及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急诊科刘永杰、潘争一,血透室林东雨,手术室贾群英4名男护士于2016年9月18日-21日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男护士发展论坛。本次论坛论设管理与发展、急危重症、手术室、血液净化、介入和消毒供应六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省市、香港、台湾、美国的500余名男护士出席本次论坛。

参加这次会议激发了我院男护士的工作热情,拓宽了思路,男护士可以在带教、科研、管理、社会热点等多方面发展自己,展示自己的才华,做护理工作中的“斜杠青年”,为男护士的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为更好的服务患者指明了方向。

参会的4名男护士多次探讨、交流、分享各个会场的新亮点,总结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在护理部的组织下,于2016年10月31日参会男护士向全院护士长、所有男护士和部分护士进行了学习汇报。主要内容有:1、男护士不只是护士;2、“男”丁格尔;3、男护士发展与职业规划等。借此契机护理部成立了男护士工作组,发出“护理兄弟向前冲”的邀请函,希望有共同爱好和想法的护理同仁加入。

男护士,是我国新兴的一种职业,从事护理职业的男性,备受社会关注。据卫生部注册护士信息数据库最新统计,截至2015年5月,我国的注册护士总量已达218万人,其中男护士为2.1万人,约占注册护士总数的1%。男护士正逐渐成为大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此相关联的一场观念改革也正悄然进行着。我院现有男护士23名,占护士总数的2.5%。护士是一个劳动强度很大的职业,尤其是在危急重症病人护理方面,男性一般比女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二是应急能力突出。遇到紧急情况时,男护士往往临危不乱,具有较强的理性判断能力。三是男护士善于把握全局,统筹兼顾,适合从事管理岗位。四是符合男性病人的需求,尤其是在泌尿外科。男护士队伍的不断壮大和人才培养,彰显出我院护理队伍的平衡发展理念。愿我院的护理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愿我们的男护士能够成为医护队伍中一朵奇葩,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靓丽色彩。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召开第三季度护理质量控制会议

下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第二期心理咨询师培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