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理动态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召开第三季度护理质量控制会议

时间:2016-12-06 00:0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加强我院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护理安全,提高社会及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护理部定期召开护理质量安全会议,2016年11月30日在行政三楼会议室,由护理部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护理质量控制会议,对本季度检查、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李义主持,护理部副主任、总护士长及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李义主任对11月份的工作做了小结,对工作中存在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上对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下发的《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实用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全体护士长们理解领会了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相关概念、涉及的数据来源方式、公式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案例的临床实际应用等问题,为下一步向上级质控部门上报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奠定了基础。

随后,由邰志红总护士长汇报了第三季度护理部对全院各科室护理质量督查的情况,接着对护理部的9个质量控制小组:患者安全督查组,危重症、基础护理督查组,无菌技术操作督查组,护理文件书写督查组,病房管理督查组,消毒隔离督查组,抢救物品药品急救工作督查组,教学(带教)工作督查组,仪表、服务态度与满意度督查组分别针对各自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各质控小组图文并茂的汇报,使临床各科室护士长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的重点。

最后,李义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护理人员要有安全意识,做好护理安全工作,杜绝护理操作中不良事件的发生;同时还要注重护理人员的继续教育,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水平。通过培训与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护理发展新动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促进我院护理质量不断攀升。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品管圈”应用讲座

下一条:男护士发展论坛感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