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非手术科室 >> 儿童保健科

儿童保健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儿童保健科是集保健、科研、教学、培训为一体的儿童保健中心。科室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术队伍,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高级职称2名。年服务量达1万多人次,科室每年举办一次自治区级学术会议一次,目前承担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基金项目一项。

科室长期致力于为广大儿童提供优质的保健服务,促进儿童在生理、心理和行为方面全面的发展,现开展儿童保健专科业务20余项,其中特色专科如: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儿童营养专科、儿童早期发展专科、心理和行为专科、高危儿管理专科、康复专科等。

目前开展的业务有:新生儿黄疸监测,听力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筛查,母乳喂养指导,婴幼儿辅食添加指导,婴幼儿体检,神经心理发育评估,高危儿早期发展训练,贫血检测,微量元素及各类维生素检测,过敏源检测,龋齿易感性检测,涂氟治疗,身高管理,儿童康复等各项业务深受同行的赞扬和家长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