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医辅科室 >> 医学检验科

医学检验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创建于20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引和支持下,在历年检验科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得到了不断的发展与壮大。2011年我科荣获全国《五一标兵岗》光荣称号,2015年11月我科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2012年受卫生部委托成功举办了检验标准化对口支援培训班,2013年受内蒙古质量控制中心委托承办了内蒙古自治区PCR上岗培训班。

呼和浩特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由我科承担,同时担负着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临床检验质量控制管理工作。近年来,科室科研立项5项,国家863子课题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文章两篇、国家级论文10余篇。

检验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6人,其中硕士6人,本科29人,高级职称10人,共同承担着全院1500张病床及门急诊、体检中心患者的检验项目。配合临床医生在短时间治疗各种重症、难症患者,抢救了数以万计的危急重症患者,得到了市民的信赖与支持。

检验科设有临床生化、临床微生物、临床免疫、血液体液检验、输血、分子诊断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面积1800多平方米。临床生化专业配有两台全自动急诊生化分析仪、德国原装进口生化、免疫流水线、糖化血红蛋白仪1台;临床免疫专业配有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2台、西门子化学发光仪2台;临床微生物专业配有法国梅里埃全自动微生物分析药敏鉴定仪2台、法国梅里埃全自动血液细菌培养仪1台、生物安全柜等;临床血液体液专业配有全自动血液、体液流水线、急诊五分类血液分析仪1台、血凝仪1台、血流变仪1台;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配有基因扩增仪3台、全自动核算提取仪1台;这些仪器设备为临床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报告奠定了物质基础和保障。

我们追求的目标是及时、准确、有效的发出检验报告,满足医院和患者的需求。

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坚持全面质量管理,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拓展检验医学的内涵,坚持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