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神经外科

神经外科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组建于1990年,第一任主任是马新民,第二任主任是胡敬敏,现任主任是王伟志,建科30年以来,科室的业务水平逐年提高,现分为血管组、外伤组、肿瘤组三个学科,目前拥有床位数43张,年平均床位利用率93%。科室现有医生12人,其中硕士10人,本科2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1人。护士20人,其中本科16人,专科4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12人,护士3人。我科属于省级重点科室。年门急诊人次4000多人,年出院人次700多人,平均住院日17.1天,年手术人次240例,年业务收入1500多万,治愈好转率97.5%。

神经外科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学科。目前神经外科手术方面,神经内镜技术为科室特色诊疗技术,包括神经内镜下脑室疾病的手术治疗,神经内镜下颅底肿瘤切除及高血压脑出血的神经内镜诊疗,具有创伤小,费用低,效果佳的优势。脑血管病方面,出血性脑血管病的介入诊疗技术发展良好。护理方面,picc技术已广泛开展,为科室患者静脉通路建立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在科研教学方面,我科不断总结病例与临床诊疗方法,目前成立神经外科显微解剖实验室。为科研及临床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目前科研结题1项《高血压脑出血再出血的临床分析》,与上海华山医院合作,参加国家脑出血队列研究。

在学术交流活动方面,我科不断响应国家医改政策,不断地参加、举办学术活动。目前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专科联盟,神经介入联盟单位。并不断地落实医联体工作,分别在土左旗、托县、凉城县、和林县展开学术交流工作。

在设备方面,我科具有莱卡术中显微镜、术中导航系统、术中彩超、神经内经等先进的手术辅助系统。科室现有心电监护仪、微量泵、输液泵、呼吸机等生命支持系统。

我科的服务理念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秉承工匠精神,为患者提供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