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科室 >> 心脏血管外科

心脏血管外科

科室目前有医护人员18人,医生5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4人。护士13人,硕士1人,本科12人。

血管外科诊疗范围包括除心、脑血管以外的动、静脉、淋巴管疾病的诊疗。血管外科能开展的疾病主要包括以下三大方面:

1.动脉疾病:急慢性主动脉夹层介入治疗、介入与外科手术相结合的镶嵌手术治疗;胸腹主动脉瘤的介入治疗、介入与外科手术相结合的镶嵌手术治疗;四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和糖尿病足的介入治疗及外科治疗;急性动脉栓塞介入治疗、机械取栓及外科治疗;颈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和外科治疗;无脉症和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的介入治疗及综合治疗;肾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及内科治疗;内脏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及内科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介入治疗及综合治疗;各种动脉瘤的介入治疗及综合治疗;血管畸形的硬化剂治疗及介入治疗等。

2.静脉疾病: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和静脉血栓栓塞后综合征的介入及综合治疗;下腔静脉滤器植入与取出及综合管理;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一站式”综合治疗;肺栓塞的介入溶栓、介入取栓、机械消融及外科治疗;肺动脉高压的微创介入诊断与综合治疗;髂静脉压迫综合征的介入治疗与综合治疗;微创治疗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的硬化剂治疗;腘窝陷迫综合征、雷诺氏综合征、胡桃夹综合征、Cockett综合征、Leriche综合征、KT综合征、胸廓出口综合征各种周围血管疾病的介入与外科手术相结合的镶嵌治疗等。

3.淋巴疾病:各种淋巴水肿的介入及综合治疗;各种淋巴管畸形的介入及手术治疗。